政务服务

广州市增城区举行2020年度公安派出所辅警兼职人民调解员培训

2020-09-24 10:27
来源:增城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公安派出所辅警兼职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实践调解能力,从源头上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促进“平安增城”建设,9月11日,增城区司法局与区公安分局联合开展辅警兼职人民调解员专题培训活动,增城区派出所辅警兼职人民调解员共16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了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法政系刘勇锡讲师授课,课程围绕调解基本理论知识和调解实务两方面进行。培训班上,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民调解制度、调解工作理念以及遵循的基本原则,还结合具体案例讲授了调解程序、调解工作方法技巧,以及调解卷宗制作等内容。课程内容重点突出,案例生动形象。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内容生动丰富,既有深厚的理论指导,也有切合实际的实操讲授,达到了培训预期目标,对今后工作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增城区司法局 供稿)

图片 2.png图片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