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增城区司法局真情帮扶困难“两类”人员

2020-09-21 17:57
来源:增城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下称“两类”人员)持续安全稳定,预防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发生,近日,增城区司法局组织13个司法所对辖内40名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和80名困难安置帮教对象进行走访教育帮扶,为他们送去油米等帮扶物资。

20200921 (5).png

  在帮扶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与困难“两类”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和思想状况,受到水灾影响后的恢复情况,询问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保持对生活的信心。同时,工作人员鼓励“两类”人员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律意识,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最后,工作人员叮嘱“两类”人员仍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坚持科学防疫。

  对困难“两类”人员的教育帮扶是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人性化的重要体现。落实帮扶措施,让“两类”人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激发其悔过自新、重新做人的决心,提高其自觉遵守监督管理规定的积极性,有利于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管理、教育和管控,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增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