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炭步镇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进企业活动

2020-09-18 09:57
来源:花都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崇尚法典精神,共筑美好生活。为更好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下称《民法典》),炭步司法所联合镇总工会等部门于9月8日、9日在广州花都通用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几乎所有民事活动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它的诞生将深刻影响每个人的生活。活动现场,区《民法典》讲师团成员钟佳伟律师给企业员工宣讲民法典的婚姻家庭篇内容,钟律师从引用清华大学周光权教授的话“民法典是解释的对象;立法是留白的艺术”入手,通过典型的婚姻家庭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民法典》的相关法条。宣讲后,工作人员还给企业员工派发《民法典》宣传小册和宣传小礼品。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他们纷纷表示,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处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矛盾纠纷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花都区司法局 陈凯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