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荔湾区举办宣讲法治副校长培训班

2020-09-10 15:47
来源:荔湾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荔湾区法治副校长培训班.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民法典》的普及宣传工作,提高法治副校长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推动《民法典》宣传进校园工作,8月27日下午,荔湾区法宣办举办了一期宣讲法治副校长培训班。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以及律师事务所的兼职法治副校长共约40人参加了培训。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黄红闯同志到会并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到中山大学法学院周林彬教授讲授《民法典》。周林彬教授围绕《民法典》涉及市场经济、市民生活的基本内容,以及《民法典》对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型政府定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指导意义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提出要把握《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制度要义、民生内核,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黄红闯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引导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