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荔湾区举办依法治区工作培训班

2020-09-10 15:45
来源:荔湾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荔湾区依法治区工作培训班.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民法典》普及宣传工作,推动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表率。近期,荔湾区委依法治区办举办了一期依法治区工作培训班,区属各部门、各街道分管法治工作领导,全区公职律师约100人参加了培训。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黄红闯同志参会并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山大学法学院周林彬教授讲授《民法典》。周林彬教授围绕《民法典》涉及市场经济、市民生活的基本内容,以及《民法典》对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型政府定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指导意义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提出要把握《民法典》时代精神、制度要义、民生内核,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黄红闯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学习贯彻《民法典》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依法治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牢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开拓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