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荔湾区司法局南源司法所组织人民调解员学习《民法典》

2020-08-28 10:59
来源:荔湾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南源司法所组织人民调解员学习《民法典》.JPG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了解,学习运用新法律解决民间纠纷。近日,荔湾区司法局南源司法所组织辖内人民调解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

  在培训会上,南源司法所所长首先简要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时代意义和主要内容,随后组织调解员观看专家讲座视频,选听了有关人格权保障、隐私权保护、继承权、性骚扰防范、物权管理等专家精解视频,认真听取了专家学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各分编的条文解读,对热点、重点、难点、要点进行了深度了解。

  参加培训的调解员表示,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一项长期学习任务,读通悟透,并学以致用,在日常工作特别是人民调解工作中,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