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荔湾区司法局白鹤洞司法所“宠物闹腾起纠纷,社区调解化矛盾”

2020-08-28 10:56
来源:荔湾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居民饲养宠物,陪伴自己的生活起居。但宠物活泼好动,稍不注意便会影响他人,引发各种纠纷。近期,荔湾区司法局白鹤洞司法所辖内某社区原相处融洽的邻居,因宠物矛盾引发纠纷,双方频频发生争吵。

  蔡小姐因为受到同小区李小姐夫妇饲养的宠物狗两次滋扰,遂向社区居委投诉。经荔湾区司法局白鹤洞司法所安排,决定通过社区居委搭建平台给双方进行调解,社区法律顾问律师接到社区居委电话后,立即向居委了解具体情况,同时根据所知情况制定调解策略。

  2020年7月8日,双方如期至社区居委调解。蔡小姐称李小姐夫妇的宠物狗因未受约束咬了她两次,第一次因顾及情谊没追究,第二次去医院打狂犬疫苗。蔡小姐表示其因狂犬疫苗的副作用影响致使其她的身体状况变差,现工作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甚至轻微抑郁,连照顾孩子都力不从心,因此要求李小姐夫妇支付相关赔偿。李小姐夫妇认为自己有做的不当地方,但是从图片上自家宠物狗并没咬到蔡小姐,且蔡小姐索赔金额过高。双方因而未能协商一致。

  于是律师采用“背对背”调解形式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律师抓住双方共通点,针对双方的疑问和担忧,从高效解决问题和邻里和谐角度耐心劝说和细心引导。最终双方互谅互让,达成了共识,同意和解方案。两户业主握手言和。

  此次调解,是各式各样的邻里纠纷的一朵浪花,社区顾问律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充分发挥街道司法所、社区居委、社区法律顾问等多方资源,将问题解决于基层,将矛盾化解于基层,为创建法治荔湾、和谐荔湾贡献了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