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千万补贴扶持!南沙区大手笔打造高端法律服务集聚区

2020-08-03 09:54
来源:南沙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南沙区出台《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法律服务集聚区发展扶持办法》(下称《扶持办法》),推出办公用房补贴、经营贡献奖、专业人才补贴等多项扶持政策,每年扶持金额近千万元,这是广州市首个针对法律服务业发展的专项扶持办法,南沙正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南沙法律服务集聚区选址南沙城市客厅蕉门河畔水岸广场西座2号楼二至六层,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按照对外法律服务窗口、法治建设和智慧城市展览大厅、日常办公区域整体布局,融合诉讼、仲裁、公证、司法鉴定、律师等高端法律服务资源,汇聚知识产权、金融、科技、跨境投资贸易、企业并购重组和上市等领域的优秀法律专业人才,通过法律服务资源的优化整合,实现法律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共用,逐步形成法律服务集聚放大效应,打造无缝隙对接、全面覆盖的涉外和涉港澳台法律服务高端法律服务集聚区,为企业提供全链条跟踪服务和全要素定单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治保障。

  在初步确定的意向进驻机构中,包括了大湾区海事法律审判中心、大湾区知识产权法律审判中心、大湾区行政法律审判中心、大湾区互联网法律审判中心、大湾区商事和公益诉讼审判中心、大湾区公益诉讼协调指挥中心等“六个中心”以及南沙国际仲裁中心及大湾区国际仲裁联盟秘书处,广州首家域外法查明平台—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国际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法商研究院、以及业内知名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机构等27家高端法律服务机构。

  《扶持办法》的出台,是南沙区入选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后,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近年来,南沙在推动法律服务业发展,深化同港澳地区服务合作,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比较完备的法律服务体系,南沙法律服务集聚区的建成,将加速国内外权威法律服务业在南沙集聚发展,不断扩大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品牌影响力,带动关联高端服务业的集聚发展。

  稿件来源 | 南沙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