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荔湾区司法局白鹤洞司法所组织人民调解员开展《民法典》网络培训

2020-07-29 16:33
来源:荔湾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白鹤洞司法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民法典》网络培训.jpg白鹤洞司法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民法典》网络培训(2).jpg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人民调解员运用法律化解矛盾纠纷的水平和能力,促进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增效,近日,荔湾区司法局白鹤洞司法所组织人民调解员开展网络培训,深入学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此次培训采用网络授课的方式,由全程参与民法典编纂的立法专家,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继承的新旧规定进行解读,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对热点、重点、难点、要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培训会上,司法所所长还深刻剖析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历史意义,强调《民法典》对于规范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

  参训的人民调解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于有序开展、规范人民调解工作和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