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番禺区司法局市桥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活动

2020-07-29 18:06
来源:番禺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在册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熟知《社区矫正法》及日常须要遵守的相关规定,近日,番禺区司法局市桥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区矫正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20200729 (1).png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过于集中,学习活动分为两批人员进行。工作人员首先对到场参加集中教育学习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签到、点名和强调纪律;随后,由驻社区律师为社区矫正对象详细解读《社区矫正法》中的重要条文,让社区矫正对象准确领会和深刻理解《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精神、基本原则、核心内容和具体规定,告诫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要遵纪守法、服从监管,并加强法律学习,顺利回归社会。最后是互动环节,驻社区律师为社区矫正对象现场解答法律问题,让他们更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习讨论中,加深对《社区矫正法》内容的学习和理解,为日后在生活上处理好遇到的法律问题打下基础。活动后,社区矫正对象也纷纷表示会继续加强学习《社区矫正法》,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20200729 (2).png

  通过《社区矫正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让他们明确身份和相关管理规定,摆正心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而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番禺区司法局市桥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