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荔湾区司法局组织全区人民调解员开展《民法典》培训

2020-07-23 16:45
来源:荔湾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茶滘司法所分批组织辖内人民调解员(专职调解员)、辅警调解员、劳动监察调解员等开展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现场视频点播由民法典侵权编立法专家杨立新教授在线上进行《民法典》辅导学习.jpg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人民调解员对《民法典》的学习和理解,提高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近日,荔湾区司法局组织全区人民调解员开展《民法典》线上培训。

  为避免人员过度聚集,荔湾区司法局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链接“民法典立法专家精解系列培训”线上课程,组织司法所召集辖内人民调解员分街道、分批次开展培训。本次线上培训由杨立新、马忆南、谢鸿飞、程啸等参与民法典编纂的立法专家进行‘云授课’,对民法典各分编的条文进行解读,对热点、重点、难点、要点进行了深度精解。

  调解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对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认真学习《民法典》内容,运用《民法典》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