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南沙区|参与垃圾分类公益服务,让社区矫正对象融入社会

2020-07-07 11:03
来源:南沙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理念,南沙区司法局组织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为期10天的垃圾分类社区公益服务专项活动。

  先学后做,知行合一

  为保证本次垃圾分类社区公益服务活动的专业性,深化社区矫正对象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南沙区司法局邀请专业老师开展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培训,从宏观政策分析到微观行动举例,培训让社区矫正对象认识到“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实现了垃圾分类“知”的目的。

  全区覆盖,九所联动

  为了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实现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南沙区司法局动员辖区内9个镇(街)的社区矫正对象“齐参与、共助力”,确保垃圾分类“行”的结果。6月19日至6月29日,共组织辖区内10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站桶”“摆摊”和“出街”等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获得市民好评,社区矫正对象在服务市民的过程中回馈社会,感受“爱与责任”的力量,从而更好融入社会。

  南沙模式,扬帆起航

  2020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施行,新起点新开始,南沙区司法局也将“知行合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让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各美其美,美人之美”,打造法治化、标准化、人性化和智能化社区矫正南沙模式。

  稿件来源 | 南沙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