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从化区司法局“三面对”扎实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2020-07-07 11:17
来源:从化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面对社区矫正工作者开展专题培训,打造规范化、专业化的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向各镇(街)司法所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释义》24本,组织社区矫正工作者研读、细读各项条例,并运用到基层业务中去。组织参加社区矫正法学习培训活动6场,重点学习社区矫正法与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区别等内容,提高工作者法治意识。开展风险隐患研讨会,共同探讨社区矫正工作执法人员职权尺度等需要注意解决的问题,确保工作实效。

  二是面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专题教育学习活动,督促社区矫正对象学法守法。邀请专业律师运用腾讯会议线上授课、线下社区矫正法教育讲坛等方式先后开展专题学习活动5场,约110人次参与。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个别谈话,鼓励社区矫正对象主动学习社区矫正法,向社区矫正对象派发社区矫正法宣传小册子约251份。通过微信及时向社矫对象推送关于电子定位等方面的新规定,自觉遵守监管规定。

  三是面对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营造社会关心支持的社区矫正工作良好氛围组织开展线上《社区矫正法》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答题普及宣传社区矫正法有关知识,共14807人次参与。组织司法所深入各村(居)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将省厅制作的社区矫正法宣传标语下发到各村(居),利用村(居)电子屏滚动播放,向村(居)单位、村(居)民派发社矫法宣传小册子约15800本,张贴宣传海报276套,做到基层村(居)全覆盖。(从化区司法局社矫科 梁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