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禁毒故事|他们用仁心仁术治病救人

2020-06-28 14:58
来源:戒毒局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州市戒毒局医院是收治全市病残吸毒人员的专门医院,面对特殊的病患,他们始终坚持“治病救人、挽救生命”的原则,帮助病残吸毒人员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感受更多的温暖关怀,顺利地回归社会。

  用责任爱心,赢得病残吸毒人员信任

  身患艾滋病和肺结核病双重传染性疾病的病残吸毒人员张某,住院治疗了一年。

  刚入院的时候,他的对立情绪非常严重,恶言相向,不配合治疗。面对有暴力倾向的他和职业暴露的风险,医护人员没有因害怕而放弃,而是勇敢的面对,因为他们知道每个生命都是值得珍惜的。他们通过认真倾听张某的心声,疏导他的心结,最终用耐心和关爱重燃张某的治疗信心。

  当张某好转出院时,真诚地向主治医生说:“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悉心的照顾,让我对生活有了盼头!”

  用医德仁术,缓解病残吸毒人员痛苦

  因全身多处脓肿、溃烂以及丙型肝炎入院的病残吸毒人员李某,脓肿溃烂口不断流出散发着恶臭的脓液,因脓肿位置较深,必须马上切开引流救治。医护人员在高传染性的职业暴露风险中,不顾自身安危,不顾浓浓恶臭味道,坚持每天给李某进行伤口排脓、换敷料、引流,工作一丝不苟。

  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治,李某很快好转出院,他说:“健康的活着真好,真心感谢你们!”

  在新时代禁毒工作战线上,司法行政戒毒医疗工作者用仁心仁术挽救病残吸毒人员的生命健康,以责任担当推动了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 | 市戒毒管理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