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线上”便民、“线下”有趣 禁毒宣教出新招——记广州市禁毒教育馆6·26国际禁毒日系列活动

2020-06-30 09:53
来源:禁毒教育馆
浏览次数:-
【字体 :

  33个国际禁毒日宣传月期间,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利用“新媒体+禁毒”的传播优势,开展疫情下的便民“线上”宣教,同时,进一步挖掘“线下”活动趣味性,不断提高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

  “线上”宣教有新意。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暨广州“荔枝湾”禁毒宣讲坛“线上”系列宣教活动。借力腾讯媒体平台首次开展禁毒教育展馆“云参观”直播,由宣讲员引导在馆内学习禁毒知识,使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参观展馆,接受禁毒教育,直播收看量超过20万人次;制作投放《从前那个少年》宣教片,以戒毒人员的亲身经历为背景拍摄制作,警示大家要远离毒品危害,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同时,通过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实现3D虚拟展馆导览,配合“禁毒先锋”挑战赛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禁毒知识学习的便利性和吸引力。此外,“广州市禁毒教育馆”抖音账号正式启用,为群众推送更多禁毒资讯和毒品防范知识。


  禁毒教育展馆“云参观”直播


  投放《从前那个少年》宣教片


  微信公众号“禁毒先锋”挑战赛


  “线下”宣教有趣味。“智慧禁毒馆”内11个信息化互动展项功能进行了“二次”升级,实现禁毒VR体验设备5G提速,“我与禁毒犬合影”、“禁毒有我”签名承诺等展项增设扫码分享功能,大大提升了宣教的延展性。展馆外,以群众热议的“地摊经济”为切入点,在“荔枝湾”景区出入口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禁毒“地摊”临展,通过毒品模型展示结合禁毒机器人“带货”讲解,吸引了大批居民和游客驻足学习。国际禁毒宣传月期间,还分别联合海珠区禁毒办、广州市未戒所等单位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系列现场宣传活动,在禁毒展览的基础上通过毒品危害VR体验、禁毒游园会、禁毒有奖竞答等形式不断挖掘临展的趣味性。同时,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海珠湖公园禁毒临展,使群众在游玩使也能学习禁毒知识。

  禁毒VR体验设备5G提速


  为期一个月的禁毒“地摊”临展


  为期一个月的海珠湖公园禁毒临展


  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将持续不断地多渠道开展群众性的禁毒宣教活动,欢迎大家预约展馆参观和参加活动。登录“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或拨打020-81209026可办理预约登记。(广州市禁毒教育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