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越秀区司法局梅花村司法所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

2020-06-24 16:28
来源:​越秀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强化落实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控,近日,越秀区司法局梅花村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参加了由中国法学会培训中心举办的《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视频教学培训班》。

  梅花村司法所三名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全文及释义,在老师的讲解下逐条学习了其每一个章节的内容,对比《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深入学习探讨新法在社区矫正执行地、电子定位、部门协调等方面的新规定,为下一步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法》的内容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并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司法所所长表示需将社区矫正工作条款与实践相结合,并结合疫情期间防疫和维稳工作要求,落实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控工作。

  除此之外,司法所充分利用法制宣传橱窗扎实开展《社区矫正法》(节选)宣传,同时,通过微信、QQ等线上方式,将《社区矫正法》传达给辖内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要求其认真学习,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为下一步高质量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打好基础。

2020062409.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出台,为今后更好的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有法可依的坚实保障,通过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学习贯彻活动,能够有效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遵照社区矫正法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司法所开展矫正学习工作,帮助他们早日完成改造并顺利回归社会。(越秀区司法局梅花村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