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南沙区司法局黄阁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暨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2020-06-24 16:30
来源:南沙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宣传普及2020年7月1日即将实施的《社区矫正法》,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监督、管理,端午节前,南沙区司法局黄阁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社区矫正法》教育学习暨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2020062405 (1).png

  司法所所长提醒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要谨慎行事,遵纪守法,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节假日期间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不要到人群聚集场所,做到拒乘五类车,拒绝酒驾,勿进娱乐场所,抵制黄赌毒。随后,市局驻区司法警察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训诫教育,提醒其要热爱祖国,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劝诫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要遵守规定,好好珍惜矫正机会,顺利平稳度过矫正期,并向社区矫正对象送上节日的祝福。

2020062405 (2).png

  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矫正对象观看禁毒宣传及《社区矫正法》宣传视频,学习理解《社区矫正法》法律条文并学习“智慧矫正”小程序的使用操作。通过教育学习,进一步明确《社区矫正法》实施后,将会正式启用“智慧矫正”小程序来完成矫正期间的各项监管工作,告诫社矫对象必须学习掌握使用方法,自觉接受监督管理以便顺利度过矫正期。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加强了他们对《社区矫正法》的认识和理解,也学习了“智慧矫正”小程序的使用方法,有助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法律实施前后的平稳过渡。(南沙区司法局黄阁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