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慧眼识毒 健康无毒——南沙区司法局榄核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每月一主题”教育活动

2020-06-24 16:51
来源:南沙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禁毒教育宣传工作,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识毒能力和遵纪守法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近日,南沙区司法局榄核司法所联合镇禁毒办,组织辖内在册22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宣传集中教育活动,引导其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2020062402.png

  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详细解说了常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性,以及如何识别毒品和防范毒品等内容,告诫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洁身自好,谨慎交友,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如果发现身边有吸毒贩毒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通过本次集中教育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维护辖区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南沙区司法局榄核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