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南沙区司法局新组建“高专能”司法社工队伍助力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

2020-05-27 15:41
来源:南沙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5月,南沙区司法局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竞投标签订百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的教育矫正、社会适应性帮扶等司法矫治服务工作。项目承接方百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到南沙司法局辖内的32名司法社工,90%为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以上学历人员2名,拥有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和律师职业资格证的专业人才17名,“高专能”司法社工队伍的融入,更进一步加强南沙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的专业性、规范性。

  为了让新入职的司法社工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近日,南沙区司法局在区社区矫正中心进行了司法社工岗前业务培训。社矫科科长为社工讲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规程,并详细解读了即将正式实施的《社区矫正法》。接着,百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南沙区司法社会组织和司法社工队伍建设工作项目进行了介绍。最后,项目主任从矫正社会工作的内涵、任务和意义、服务理念、理论视角、服务内容以及评估方法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

  近年来,南沙区司法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创新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社区矫正教育矫治质量。司法社工新力量的融入,壮大了社区矫正工作队伍,为平安南沙、法治南沙、和谐南沙发挥更加积极作用。(南沙区司法局社矫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