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局社区矫正处考察调研从化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

2020-05-27 15:11
来源:从化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广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处处长谢礼鑫一行4人,在从化区司法局局长陈泽荣的陪同下到从化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调研。

1.png

  社区矫正执法科汇报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一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全面排查工作,共排查矫正对象374人次,无出现社矫对象及工作人员感染病例;二是多方联动,扎实、高效筑牢疫情防控网。通过加强与公检法部门、安置帮教部门和各司法所沟通,密切合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三是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力度,防止其到湖北等疫情严重的地区或进京,同时鼓励其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共有109名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社区防疫岗值守,3名社矫对象捐赠医用口罩2900个、消毒液168瓶、消毒凝胶100瓶,1名社矫对象向慈善机构捐款1000元。

2.png

  谢礼鑫处长充分肯定近年来从化区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利用新社区矫正中心优越的硬件设备,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彰显刑事执行的严肃性;二是以《社区矫正法》实施为契机,尽快推动成立从化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有序推进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着力提高社区矫正信息化水平;三是加强与监狱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通过支部共建、培训交流、震撼教育等形式,持续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从化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