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花都区司法局开展“疫情无情 调解有爱”人民调解宣传月咨询日活动

2020-05-22 09:10
来源:花都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大力宣传花都区人民调解工作,展现广大人民调解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矛盾不上交”中的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中的基础性作用,5月20日上午,花都区司法局联合新雅街法宣办、新雅司法所在新雅街雅瑶粮油综合批发市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疫情无情,调解有爱”的人民调解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主要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的内容和意义,并向市民群众推广使用“羊城慧调解”小程序,通过“手机+微信”这一智能化手段快速便捷地排忧解纷。同时,现场设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内容涉及医疗、劳动、生产经营、婚姻家庭等纠纷问题。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小册子、小礼品2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1人次,营造了浓厚的依法调解氛围,扩大人民调解和排查化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高了群众对人民调解的认知度和首选率。(花都区司法局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