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广州女子监狱:“三严三实”助战“疫”

2020-05-20 10:37
来源:女子监狱
浏览次数:-
【字体 :

  “AB门值班干警请注意车辆消杀到位,做好防护工作。”广州女子监狱纪委书记秦伟雄正在指挥中心对监管区域进行视频督查,并叮嘱执勤民警加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女子监狱监察审计室紧紧围绕监狱党委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以“三严三实”为监狱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严明政治纪律,压实工作责任

  根据上级精神,监察审计室及时编写、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明工作纪律的通知》和《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八必须八严禁”铁规铁纪的通知》,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认识具体化、行动化,为女子监狱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纪律制度保障。

  严格履行职责,做实监督清单

  “执勤人员是不是在岗在位?”“有没有落实每两小时测温?”“办公室多长时间消毒一次,怎么消毒?”“居家隔离人员各类信息是否上报及时?”监察审计室组织人员多次到监狱各部门进行督导检查,深入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监察审计室视情况开展防控物资、慰问品采购和发放监督26次;联合政治处、督察大队开展民警职工在岗在位、重点岗位执勤规范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22次;到指挥中心对封闭管理区一线执勤情况开展视频督查15次;对各部门落实“每两小时测温”措施开展督查20次;不定时通过微信视频和实时共享位置等方式,对居家隔离人员和居家备勤人员开展纪律督查;每周开展全监民警职工14天内行程轨迹检查。

  严肃整顿警风,落实监督执纪

  监察审计室按照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全时段、全方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执法“四种形态”,加大对推诿敷衍、玩忽职守、不履职尽责等行为的查处力度。

  疫情防控纪律保障,纪检监察重任在肩

  广州女子监狱监察审计室将继续保持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上去的劲头,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加强纪律监督,严查在岗在位和工作任务落实,发现违规违纪行为严肃问责、绝不姑息,为广州女子监狱实现狱内“零感染”目标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稿件来源 | 广州女子监狱

    通讯员 严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