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番禺区东环司法所“三个着力”切实开展 疫情期间普法宣传工作

2020-03-31 09:06
来源:番禺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法宣传工作,番禺区东环司法所立足本职,通过各种形式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以“三个着力”满足疫情期间群众多元普法需要。

  一是着力开展线上线下同步防疫宣传。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网络资源,利用微信、村居委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海报,以图文并茂的具体案例,将《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企业复工防疫法法律指南》等防疫相关法律知识传至百姓指尖,送到百姓手心。

  二是着力开展特殊人员宣传引导。在做好对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利用电话、微信消息推送等方式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发布防疫相关措施,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三是着力指引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正值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番禺区东环司法所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企业复工实际,努力将普法端口前移,走进企业、商铺、工厂、工地,有针对性地开展以劳动关系、工资待遇支付、房屋租赁、买卖合同等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工作。

  番禺区东环司法所将继续立足本职,聚焦群众关切,抓住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意识,为取得疫情的最终胜利提供法治保障。(番禺区东环司法所  黄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