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南沙公证处为战“疫”一线民警提供高效优质公证服务

2020-03-30 23:49
来源:南沙公证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南沙公证处通过远程视频协助办证的方式,帮助因疫情期间封闭执勤无法外出的民警夫妻解决“面对面”难题办理委托公证,不到半天时间便出具了公证书并减免相关公证费用,为抗击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

  监所双警夫妻办证遇难题

  周女士系市法制所的民警,在防控疫情特殊时期,法制所于2月10日开始封闭执勤,直到3月24号周女士才轮换外出。周女士的丈夫冯先生则是市潭岗所的民警,从2月17日开始封闭,要等到4月7日才能换防。由于多方原因,夫妻二人须在近日完成相关委托公证处理个人事务,但冯先生目前因封闭执勤无法前往公证处现场,周女士马上致电南沙公证处天河办证点进行求助。

  疫情虽阻断 公证不缺席

  接到求助电话后,南沙公证处领导十分重视,马上安排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接待、简化流程、加急服务,决定启用远程视频的方式为其办理委托公证。26日上午,周女士来到南沙公证处天河办证点,公证员黄沛珊及公证员助理叶子莹予以热情接待,并马上与冯先生进行了视频连线。办证过程中,公证员通过视频截屏与公安部数据库的信息进行人脸比对,仔细核实冯先生身份信息,并告知其办理委托公证的相关注意事项,冯先生在视频见证下签署了相关文书。该案在受理完成后不到2小时便出具了公证书,并减免了公证费用,顺利帮助夫妻二人解决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00330235029.jpg

2.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沙公证处彰显使命担当,在防控疫情中坚守办证一线,运用公证法律服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抗疫期间,南沙公证处已为两宗当事人因疫情受困无法到现场办理的案件,及时通过远程视频协办的形式,助力破解办证难题。此外,对于防疫有关事项以及医务工作者、防疫工作者、出国务工人员等紧急公证需求,南沙公证处一律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接待,做到特事特办、即办即取。

  稿件来源 | 南沙公证处

  通讯员丨李梓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