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岑村强戒所借力信息化技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27 22:32
来源:市岑村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市岑村强制隔离戒毒所充分利用网络监测、远程视频会议、网络电视等多项信息化科技手段,将科技力量应用于所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云视频会议”系统

打破封闭执勤管理“壁垒”

  勇于尝试,率先和通讯部门合作,部署了“云视频会议”系统,打通所内通讯屏障,实现了大队一线与所指挥中心、所领导之间的视频连线,充分发挥了智慧戒毒示范所的优势,可随时随地实时召开视频会议,布置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在封闭执勤区成立

临时战时指挥中心

  调集安装五台电脑作为大队监控指挥平台,部署大屏幕显示器,在封闭院区成立临时的战时指挥中心,实现对封闭执勤一线情况的掌控和工作调度。同时,与所区外部工作互动联通,实现防控工作“一盘棋”,指挥畅通,落实到位。

用信息化科技手段

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使用科技设备无缝对接上级指挥中心;在信息化终端部署人民日报、央视频、公务员培训慕课堂、学习强国等客户端,满足封闭管理期间大队一线民警职工获取最新资讯和加强学习的需求。

稿件来源 | 市岑村强制隔离戒毒所

通讯员丨卓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