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从化区司法局太平司法所成立司法义工服务队

2020-03-27 16:03
来源:从化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培养社区矫正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的积极心态,帮助其全面发展,为社会带来贡献,促进他们逐渐完成形象自我修正,更好地再次融入社会,在太平司法所和从化区粤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精心组织策划下,从化区太平司法义工服务队于2020年3月24日正式成立。

  3月24日上午,司法义工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于在太平司法所举行,活动邀请了从化区司法局副局长卓东华参加并作动员讲话,太平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镇综治维稳中心、粤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15名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到场参加,并现场填写志愿者申请书。

图片1.png

从化区太平司法义工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志愿者迅速行动,按照义工服务内容到各个岗位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曾某超,到3月24日上午到高田村为安置帮教困难家庭派发防疫物资,下午到太平社区居委疫情防控值守点值守,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指导群众注册穗康码。


  志愿者卢某杭3月24日上午到文阁村为一名高龄且行动不便长者进行慰问,并其进行简单的居家清洁,下午到太平社区居委疫情防控值守点值守,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指导群众注册穗康码。

  15名义工服务队员的防疫志愿活动将持续到3月27日。为把义工服务队不断壮大和为社会贡献力量,太平司法所与粤善社工服务中心将继续努力,鼓励更多的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投身到义工服务队当中,并积极引导他们开展各类志愿活动,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重新回归社区,减少重新犯罪的发生。(从化区司法局太平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