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岑村所: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筑牢阻击疫情坚固防线

2020-03-24 20:26
来源:市岑村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岑村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大队党支部党员干部团结奋进,舍小家、顾大家,锻造了坚强的战斗堡垒,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

  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

  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高原,党支部副书记、教导员罗景光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政令,带头执行封闭管理,号召大队党员干部“向我看齐”。同时,每天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统计大队备勤执勤干警身体状况,频繁提醒同志们出门戴口罩、备勤不离岗、执勤不渎职。

  年初三开始第一批封闭执勤的时候,为确保执勤到位,高原和罗景光分工合作,一个做干警及家属思想工作,一个统计封闭执勤民警需要的各种生活用品和防控物资。

  从2月22日开始,岑村所开始执行战时执勤模式,执勤干警将继续封闭执勤一个月。他俩分工照旧,一个做干警家属思想工作,为继续封闭执勤干警打气;一个做好物资准备,为继续战“疫”提供长远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324202608.jpg

支部党员民警的请战书

  宝刀未老的“三剑客”

  陈先平、文贤明和李三江三名同志都参加过抗击“非典”,是大队战斗经验最为丰富的老党员。

  陈先平,大队支委委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先平积极主动请缨参加第一批封闭执勤,并协助大队支委制定《二大队“新冠肺炎”特殊防护期戒毒人员管理规定》,稳定了大队管教戒治秩序。收到提高执勤级别的命令后,陈先平决心一战到底,主动请求继续坚守,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说:“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党员应挺身而出,坚守一线,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担当中展现风采。”

  文贤明是大队年龄最大的干警,家有九十多岁的老母亲,妻子体弱多病,小孩又长期不在身边,文贤明在日常生活中承担了比旁人更多的压力。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母亲突然发病,所医院知道情况后,马上通过远程会诊的方式为老人家看病。直到母亲病症好转,文贤明悬着的心才放松下来。文贤明的家距离单位只有500米,但他坚守在岗位,始终没逾越大院“封锁线”半步。

  李三江是新华监狱借调岑村所工作的老党员,在疫情肆虐之时,他积极请战,带头递交请战书,决心用行动践行誓言。2月27日,李三江的妻子不小心摔倒导致手部骨折,此时他正在封闭执勤,家中只有上大二的女儿。虽然担心妻子的身体,但李三江却始终没有向组织申请离开岗位,他通过电话安慰了妻子,并吩咐女儿:“一定要好好照顾妈妈,疫情结束我就回来。”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在支部和老党员的带领下,大队封闭执勤4名年轻人也不掉队,他们勇挑重担,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奏响时代最强之声音。

  刘晓晓是大队管教副教导员,母亲有昏厥史、妻子每天上下班需辗转3小时,两个儿子尚处幼年,他克服家庭困难,始终坚持在战“疫”一线。

  熊勇刚从部队转业,他充分发挥了转业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坚决开展封闭执勤,出色完成各项执勤工作任务。

  陈裕超、罗诗恒是大队的协管员,在大队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他们服从调配,尽忠职守,共同筑牢大队抗击疫情防线。

  党旗猎猎显本色,支部堡垒抗疫情。岑村所二大队党支部以坚定的信心,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不获全胜不收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稿件来源 | 市司法局政治部、市岑村强制隔离戒毒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