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从化区司法局全力打造西塘法治宣传示范基地

2020-02-12 16:20
来源:从化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建设全国首个乡村宪法展览馆、广东省第一个宪法馆——西塘宪法馆,充分运用文献资料、影像图片、漫画故事、宣誓互动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宪法,举办从化区首届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研学行活动、“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暨“法治宣传”主题月等宣传活动。

  二是建设全区第一个村级法治文化广场,通过法治宣传栏、法治长廊、法治文化标语等,用法治漫画、以案释法、法律小故事、法律名言警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婚姻法、继承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土地承包经营法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

  三是按照省级标准打造西塘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模拟法庭、法治长廊等模块,联合区法院设立巡回法庭,定期举办公开庭审活动,以更加生动、具体的形式教育村民群众。

  四是将法治宣传融入“仁里集”智能治理云平台,定期上传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等普法素材,引导基层群众通过手机“掌上学法”。选派优秀律师担任西塘村法律顾问,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每月为村民提供8小时法律服务,每季度为村民上一堂法治教育课,让群众享受到便捷式、一站式优质便民法律服务。(从化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