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增城区司法局永宁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防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20-01-19 18:21
来源:增城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心中无贪念,骗局远身边”,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防电信诈骗意识,并通过志愿行动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和纪律意识,2020年1月15日上午,增城区司法局永宁司法所联合心之光司法社工,共同组织辖区内24名社区矫正对象在永宁街无忧公园及永和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化身司法志愿者,集体学习防电信诈骗知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13种作案手段,使他们对电信诈骗有清晰的认识。然后,将24名司法志愿者分成两个防电信诈骗宣传小分队,分别在永和社区和无忧公园向居民宣讲防电信诈骗常识并派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最后,由司法志愿者分享活动心得。

  这次活动集教育、志愿行动为一体,不仅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防电信诈骗意识,而且促进其树立社会责任感,使其更积极接受社区矫正管理,争取顺利解除矫正,回归社会。(增城区司法局 永宁司法所)

微信图片_202001191628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