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番禺区小谷围司法所“三举措”关怀“两类人员”

2020-01-17 09:06
来源:番禺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两类”人员中困难人群的帮扶救助工作,帮助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重拾生活信心、积极主动改造,番禺区小谷围司法所采取“三举措”温情关怀“两类人员”的生活。

  一是深入走访、摸查情况。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走访“两类人员”家中了解情况,通过与社区矫正人员面对面的沟通,心与心交流,了解他们近期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针对外出务工的安置帮教对象,通过走访其亲属,掌握他们的务工地点、工作内容、及思想动态。事后通过电话与他们进行沟通,了解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上的难处,叮嘱他们一定要劳逸结合、注意安全。严格要求“两类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以及各项规章制度,不要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等违法犯罪行为,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发现黑恶势力的线索要向司法所举报。

  二是是急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忧。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走访,了解到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因其犯罪记录和个人技能缺乏,存在找工作困难的问题,了解清楚不同社区矫正对象的个人特长情况后,积极联系街道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就业培训和介绍工作。

  三是春节送慰问、温暖在人心。1月17日,司法所开展“两类人员”春节慰问活动,深入困难“两类人员”共11人家中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日用品等节日慰问品。司法所所长和“两类人员”促膝长谈,倾听他们在生活和工作方面的难处,给予温馨关怀,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