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番禺区新造司法所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

2020-01-17 18:09
来源:番禺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增强中学生的法治观念,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1月16日下午,番禺区新造司法所走进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中学,为初一年级400多名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1.png

  本次讲座诚邀广东威法律师事务所刘雪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扫黑除恶的有关内容进行授课。刘律师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贯穿整个讲座,以一些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鲜活、真实的典型事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他还对未成年人犯罪动机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对相关法律常识的认知,增强其法律知识面。讲座过程中,不时穿插着知识问答环节,更是让同学们积极踊跃融入到课堂中来。整个讲座气氛十分活跃。

2.png

  法治教育是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的重要保障,通过本次法治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相关的法律常识,达到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的目的,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和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番禺区新造司法所   简竹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