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荔湾区举办专职人民调解员项目半年总结会

2020-01-17 17:02
来源:荔湾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总结全区专职人民调解员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更好指导专职人民调解员工作的开展。1月15日,荔湾区司法局召开荔湾区专职人民调解员项目半年总结会,区司法局李艺副调研员及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司法所、新跨越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及12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专职人民调解员项目半年来的运行情况,各司法所、派出所调解员代表根据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其后与会人员对专职人民调解员项目运行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最后,荔湾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李艺同志对专职人民调解员项目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接下来的专职人民调解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做好新时代社会治理工作角度出发进一步正确认识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开拓思路,主动创新,科学谋划推进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工作。二是坚持人民调解为基础,统筹推进建设大调解格局。选优配强专职人民调解员,有序推进人民调解工作,统筹管理全区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形成人民调解与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调解工作在程序上顺畅对接,构建全口径、全区域的大调解格局。三是加强工作领导,确保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把专职人民调解员项目列入区人民调解工作的重点项目,落实解决专职人民调解员项目必要的工作经费,在人力、财力上保证这项工作的正常开展。要完善专职人民调解员聘任准入、绩效考核及解聘退出机制,有进有出,形成健康的常态化长效运行机制,同时加强与新跨越社工服务中心的沟通和配合,持续抓好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工作,确保大调解工作机制健康有序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115173336.jpg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荔湾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