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赤坭司法所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2020-01-17 09:29
来源:花都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花都区法律援助处关于印发《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工作方案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农民工群体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努力让老百姓过一个祥和的春节。1月15日,赤坭司法所联同赤坭镇文体中心在赤坭镇社工站举办了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这一主题而展开,主要采取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张、设置法律援助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向赤坭镇群众宣传了《法律援助条例》《劳动者权益保护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宣传法律援助相关制度、法律援助范围、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步骤等具体内容和法律援助便民利民措施。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倾听农民工的诉求,认真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如何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人身损害赔偿”等法律问题,正确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设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余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工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增强了他们依法维权的意识,营造浓厚的法律援助宣传氛围,为建设“法治赤坭”奠定良好的基础。(花都区司法局 王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