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花都区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日法治宣传活动

2020-01-17 09:26
来源:花都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法律援助局关于印发《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工作方案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助力农民工讨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20年1月10日上午,区司法局联合花东司法所以及镇劳保中心、禁毒办、粤兴律所等部门在花侨市场共同举办了“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法律援助服务卡及宣传小册子等方式开展。向现场农民工群体宣传《法律援助条例》《劳动合同法》《劳动者权益保护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解答了“如何有效追讨被拖欠的工资、遇到工伤后怎么办、维权途径有哪些、法律援助申请条件是什么”等问题,正确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除了花东镇主会场,全区其余司法所各自在人员密集的场所举办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张等,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引导群众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

  本次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共发放宣传手册1500余份、小礼品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工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增强了他们依法维权的意识,营造浓厚的法律援助宣传氛围,为建设“法治花都”奠定良好的基础。(花都区司法局 曾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