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荔湾区司法局组织召开社区矫正风险研判分析会

2020-01-10 18:41
来源:荔湾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6日下午,荔湾区司法局组织召开社区矫正风险研判分析会,会议由分管副局长主持,社区矫正执法与安置帮教科相关人员、驻区司法警察、司法所负责人共27人参加了会议。

  分析会上,22个司法所分别汇报重点人员管控情况,并分享工作措施和执行成效,社区矫正执法与安置帮教科科长通报开展省司法厅《关于在全省社区矫正机构开展“不请假外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整治情况并布置整改措施,并根据市局2019年12月研判分析会的要求,部署开展社区矫正2020年每月一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强调落实省厅“五个一”教育矫治模式,每月集中一次入矫宣告、一次教育学习、一次社区服务、每季度开展一次集中点名、每半年开展一次“震撼教育”。

  最后,分管副局长点评各司法所的管控措施,要求各司法所在春节前夕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次集中点名和集中教育活动。同时分管副局长对参会人员进行执法廉洁教育,要求各司法所干部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加强规范执法,保持廉洁自律。(荔湾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