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海珠区司法局素社司法所联合市局狱政管理处开展节前警示教育

2020-01-15 18:42
来源:海珠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元旦刚过,春节临近,为保证社区矫正对象平安过节以及在节日期间认真落实各项矫正措施,海珠区素社司法所邀请了市司法局狱政管理处3名领导现场指导,组织11名社区矫正对象在司法所会议室开展了节前集中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活动的第一个议程,由司法所所长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一是点评在册人员本季度遵守矫正纪律的整体情况、日常汇报及定位手环监管使用情况,督促社区矫正对象务必要正视社区矫正的日常监管规定和自己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珍惜现在的服刑环境;二是通报近期开展集中点名的情况,当日应到矫正对象11人,有2人迟到,1人未到,所长指出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的重视程度仍应加强,身份意识仍需强化,日后应更加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三是重申了请销假制度,强调未经批准禁止私自外出;四是春节期间严格落实电话报到、教育学习、手环定位等措施,远离涉黑涉恶行为,不得聚众赌博、寻衅滋事,严禁打架斗殴、酒后驾车与酗酒闹事,提高个人素质修养,自觉遵纪守法,做一名对家庭负责和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活动第二个议程,由市司法局狱政管理处杨副处长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杨副处长充分利用专业所长,通过多项事例列举监狱服刑与监外服刑的区别,并通报2019年全市共有31名社区矫正对象被收监执行的情况,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珍惜自由,切勿以身试法;同时,杨副处长还教育社区矫正对象要树立对自身罪犯身份的准确认知,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明确何事可为、何事不可为,不断反省自身,改正缺点,杜绝重新犯罪。在杨副处长的教育下,社区矫正对象纷纷陷入沉思,深刻反省自身的错误行为,对接下来如何认真接受社区矫正、如何改过自新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此次警示教育学习,强化了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其行为规范,端正了思想态度,有效提高了矫正质量;同时,邀请市司法局狱政管理处领导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极大地增强了集中教育的震慑力,使他们更加珍惜自由,敬畏法律,为营造节日期间平安、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海珠区司法局素社司法所)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