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番禺区东环司法所积极开展 “反诈骗法治宣传进农村”活动

2020-01-14 16:10
来源:番禺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高防诈骗意识,1月14日下午,番禺区东环司法所在左边村法治文化公园举行“反诈骗法治宣传进农村”活动,为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受到广泛欢迎。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单、悬挂横幅以及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对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内容进行集中法治宣传。驻村民警向现场群众讲解电信诈骗、信用卡诈骗、非法集资等典型案例的作案手法、特点以及防范措施。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肯定。

  据统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约500份,反诈骗宣传小礼品约300份,悬挂横幅4条,营造了浓厚的防诈骗法治氛围,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群众参与打击诈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番禺区东环司法所 梁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