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广州市荔湾公证处召开春节期间廉政纪律工作部署会议

2020-01-15 09:49
来源:荔湾公证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广州市司法局政治部《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月10日下午,荔湾公证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市司法局严明纪律廉洁过节专题部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1.png

  党支部书记曹永雄同志主持会议,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市司法局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并对春节期间廉政纪律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严明春节期间纪律要求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抓好对党员干部、公证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坚决做到“八个严格”和“十个严禁”。曹永雄书记对各部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按照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原则,聚焦“四风”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针对排查的廉政风险点,早提醒、早部署、早检查、早处置;二是要加强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公证队伍思想工作情况;三是要加强自查自纠,坚决防止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四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杜绝酒驾醉驾、黄赌毒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坚持“零容忍”态度,一经查实,一律严肃追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五是要做好值班安排,落实值班责任,加强请示汇报,保持通讯畅通;六是服务好民生,对涉及银行存款、公积金、社保金等财产类继承公证,能出证的尽快出证,让群众尽快领到过年急需用的钱。

     (荔湾公证处邱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