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关于聘请专业团队开展广州市2019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和行政执法评价工作的公告

2019-09-20 14:30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聘请目的

根据《广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广东省行政执法责任制条例》《广州市依法行政条例》中关于行政执法监督的规定,为全面掌握我市2019年度行政执法的基本状况,深入了解各区、各部门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我市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市司法局拟开展我市2019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和行政执法评价工作。市司法局拟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业团队,利用其专业优势和人员优势,协助市司法局开展此项工作。

二、专业团队条件

根据广州市2019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和行政执法评价工作的要求,拟聘请的专业团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律师事务所成立时间在十年以上(截至2019年9月5日止),在广州市设有常驻服务机构;在广州市的常驻服务机构必须具有三十名以上执业律师,其中不少于十人具有五年以上执业经验(截至2019年9月5日止);律师事务所及其执业律师近三年内未受到司法行政部门行政处罚或行业处分,承担过区以上政府部门的法律顾问业务。

(二)项目工作团队不少于五人,其中:

1、项目负责人近三年内担任过市、区以上政府部门法律顾问,有10年以上政府法律顾问和行政法领域工作经验,代理过三十宗以上的行政诉讼案件,三年内承办过行政执法监督相关的业务或课题。负责人须全面负责项目组工作,并可按市司法局要求到指定单位开展案卷评查工作。

2、团队成员中至少一人具有五年以上律师执业经验,具有政府法律顾问和行政法领域工作经验,代理过五宗以上行政诉讼案件,须按照市司法局要求带队到指定单位开展案卷评查。

3、团队其他成员应当是全日制法律专业本科或研究生毕业,熟练掌握国家、广东省及广州市的行政执法监督的各项规定,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及学习能力。

(三)能够服从市司法局的相关工作安排。

三、专业团队工作内容

专业团队应当按照市司法局的安排从事以下工作:

(一)审查我市被抽选的50个行政执法单位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和行政强制案卷,对照《广东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发现问题并予以评分。对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的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形成《2019年度广州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报告》,并就行政执法案卷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二)开展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和执法评议民意测评,通过问卷调查、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形式,在广州市范围内采集5000人以上的测评数据,并对收集到的测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

(三)浏览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检查、记录各行政执法单位填报系统情况,并于每月月底前向市司法局反馈;每季度对各行政执法单位的填报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形成书面报告。

(四)结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和执法评议民意测评情况以及市司法局提供的行政执法数据,形成《2019年度广州市行政执法评价报告》。

(五)配合市司法局开展与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和行政执法评价相关的工作。

四、聘请时间

聘请专业团队的期限为市司法局向专业团队提交委托任务起一年。

五、工作地点

专业团队的工作地点根据工作的需要由其自行确定,市司法局不提供工作场所。

六、费用预算

聘请专业团队的费用大约为8万元。

附件:附件:选聘广州市2019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和行政执法评价专业团队申请书.docx


广州市司法局

2019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