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ZINGZING
留言日期:
2020-11-25
主题:
关于2018级法学本科生参加司法考试相关政策的咨询
内容:
领导您好,本人是2018级的法学本科生,按照往年惯例以及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本人可以在2021年参加国家司法考试,但是根据2018年司法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第二十二条:“本办法实施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似乎可以解读为要取得毕业证与学位证之后(即2022年)才能参加国家司法考试,请问这种解读是否正确? 关于2018级法学本科生能否在明年(即2021年)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问题,请问市司法局能否给出官方的解答?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1-25
答复时间:
2020-11-25
答复单位:
广州市司法局
答复内容:

您好!按目前政策可以参考,但还请以当年度司法部公告为准。感谢您的留言!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