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归档时间:2020年07月31日

广州市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2018-06-20 11:26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广州市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审议通过市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廖荣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11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Users
y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820113147.jpg

      廖荣辉局长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作用,提升一个层次想问题,提高一个标准干工作,把扫黑除恶各项任务落实好。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关键环节。要紧紧抓住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不放松,加强法律服务指导工作,发挥法治宣传作用,持续做好宣传发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业务统筹协调和指导管理,研究制定工作规范,把上级指示要求落到实处,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任务实施,落实层级责任,对落实上级指示要求不力的,要实施责任倒查,及时督导。

C:Users
y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8201131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