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归档时间:2020年07月31日

广东:将扫黑除恶进行到底

2019-07-08 19:41
来源:南方法治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新经济、新业态的持续发展,以网络、电信等为媒介的非接触性新型犯罪不断涌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东省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套路贷”“校园贷”,收取网上保护费,网络差评敲诈,虚假诉讼敲诈等新型黑恶犯罪进行了重点打击。

  为了更高效地打击新兴领域涉黑涉恶犯罪,广东省公安厅成立了新型犯罪研究中心,积极融合公安各类技术、资源优势,统筹多方力量,不断创新“以专制专,以快制快”的反制策略和措施。今年1月至4月,全省共打掉“套路贷”涉黑恶团伙31个,打击新型涉黑涉恶犯罪的甄别发现和主动打击能力不断提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30余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00余个,破涉黑恶案件一大批,刑拘涉黑恶犯罪嫌疑人6.94万人,查冻涉案资产过百亿元。专项斗争带动全省刑事警情、刑事立案分别同比下降10.5%和9.5%,有力推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广东省公安厅因此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