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归档时间:2020年07月31日

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动动手指即可举报

2018-08-17 20:20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州市扫黑除恶举报平台上线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州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加强领导,多措并举,在机制建设、线索摸排、宣传发动、依法打击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4月份,广州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广州市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奖励办法(试行)》),对群众举报核实的涉黑涉恶线索给予2000元―20万元奖励,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邮箱、邮寄地址及当面举报地点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发动和鼓励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犯罪。自《奖励办法(试行)》出台以来,广州市扫黑除恶办共收到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等举报线索近200条,其中已对举报一条核实有效的涉黑线索的市民发放了全省第一笔举报奖励金5万元,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为更好地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在全市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氛围,广州市扫黑除恶办开发了广州市扫黑除恶举报平台。该平台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方便快捷。群众无需注册,只需扫二维码或者在微信搜索“广州市扫黑除恶举报平台”即可,举报后能随时在平台上看到线索的处理进度和回复信息;二是管理完善。平台由市扫黑除恶办专人管理,每天查看举报信息,按照扫黑除恶线索管理规定及时处理举报线索,处理结果及时回复举报人;三是严格保密。举报人的信息、举报内容均属于秘密,严格按照保密制度予以管理,确保举报人的人身、信息安全。

平台已于8月10日正式上线使用,当天已经收到群众举报涉恶线索,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核查。


 “广州市扫黑除恶举报平台”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