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司法局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14 14:5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工作,1月13日,市司法局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书记廖荣辉出席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何友汉作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主持会议。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李俊辉、游雅到会指导。

  廖荣辉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市委主题教育“两新”组织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市司法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基本结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四个方面的明显成效: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广大党员的理论武装得到进一步强化;二是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得到进一步洗礼;三是坚持找差距抓落实,广大党员的进取精神得到进一步激发;四是坚持惠民生促发展,广大党员的为民情怀得到进一步彰显。

  

  廖荣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全党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起点上履行新使命。

  廖荣辉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提升“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持续加强律师、公证行业的党建工作,突出律师、公证行业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政治训练,将律师工作和公证工作全面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推动广大党员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全市律师和公证员要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提升法律服务水平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南沙、南粤、中南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及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_Y3A5441.jpg

                   (市局政治部  罗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