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守初心 担使命︱市同和强戒所在找差距、抓落实中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2019-08-02 22:3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市同和所”)坚持知行合一,强化问题意识,对表对标找差距,对照检查存在突出问题清单汇编,全面落实整改措施,高质量推进,取得扎实成效。

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市同和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确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明确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标定了“路线图”,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6月召开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动员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向全所党员民警职工作题为“共产党员不能忘本”的专题教育课。7月,共开展7场专题学习,其中所班子成员分别带头举办读书班,集中安排1周时间,通过交流研讨,组织中心组成员轮流分享个人心得体会。学习张富清、焦裕禄及市司法行政系统的优秀典型事迹。组织所党委班子成员、各处室、大队主要负责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和广东省历史博物馆,重温先烈历史,赓续共产党人优良传统,回顾光荣历史。


整改落实抓细抓实

为增强领导干部解难题,促发展的本领。市同和强戒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调研,围绕“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戒毒场所禁毒宣传工作探究”“着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等主题深入一线大队开展调研工作,推动全体民警带着问题学习思考,收集座谈时民警们提出建设性意见,撰写调研报告。围绕打造戒毒人员探访室“人民满意窗口”、建设“服务型满意机关”两项重要内容,共收集15条反馈意见。缩短戒毒人员家属等待时间,提高探访效率,树立司法戒毒人民警察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突出特色开展禁毒教育

结合禁毒教育工作,推出面向政府单位、社会团体推出“禁毒工作新实践”计划,7月3日向白云区党校正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开展禁毒宣传。面向中小学、大专院校启动“暑假社会活动实践”月活动,7月4日省实验中学附属天河中学初一级部分师生、家长共50多人到所接受禁毒教育。携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站,开展禁毒宣教“六进”活动,全面提升市民防毒拒毒能力。积极与市关工委、白云区关工委共同合作,将于近期共同举办“关爱小候鸟”活动,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稿件来源|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 市司法局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