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守初心 担使命︱市特类所:在服务保障戒毒工作中出实招促提升

2019-07-30 22:5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特类人员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市特类所”)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努力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融合到场所实际工作之中,在服务保障全局戒毒工作中出实招、促提升、见成效。


示范引领营造良好氛围

6月下旬以来,市特类所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广州起义纪念碑、中共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旧址纪念馆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廉政教育,并召开了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优秀共产党员”史世同分享了个人的事迹。各部门争先创优,人人比工作、人人争进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得以发挥,推动了全所民警职工学习,形成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科学保障提升戒治成效

市特类所是承担全市病患戒毒人员安全监管与教育戒治职能的场所。在主题教育中,该所坚持问题导向,先后出台了民警执勤规范、住院戒毒人员监管细则等管理制度,将日常管理、执法管理、隐患排查与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制度化、规范化,规范民警执法管理,提升管理效能。投入资金,更新通风设施,改善监管病区环境。针对戒毒人员的心理特点,着力改良病区的思想风气,驻某医院民警以开展个别谈话教育为切入点,从人性、家庭与社会等各个方面入手,消除戒毒人员的不健康心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人生、相信医学力量,以健康的身体投身于戒毒康复治疗中去。通过个别教育,某医院司法监管病区的医治秩序风清气正,为安全防范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面对面畅谈心贴心交流

为深入了解协管员在主题教育中的队伍状况,把存在的一些问题分析透,系统地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市特类所专门召开“所领导与协管员面对面”座谈会。

协管员们纷纷畅所欲言,围绕值班模式的调整、民警与协管员的分工协作和在岗期间的安全问题等,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这些问题和建议,特类所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人员都逐一进行了记录,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针对协管员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会尽快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也会积极想办法去解决和改善。

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协管员的学习、工作、思想状况,增强了协管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协管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稿件来源|市司法局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