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廖荣辉为全系统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07-09 22: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广州市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提振精神,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7月9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廖荣辉以“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共产党人”为题,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讲专题党课。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和局机关处室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710101527467001




廖荣辉从近代中国的屈辱史讲起,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国史、重温党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长征三问”,从“初心之问”“纪律之问”“奋斗之问”三方面进行了生动阐释,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从光辉历史中继承荣光、汲取力量,沉着应对当前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克服艰难险阻,就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710101603796001




廖荣辉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具有强身健体、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这种强大力量来自理想信念本身的崇高性、真理性,更来自人们对理想信念的忠实信仰和坚持奋斗。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做到从思想认识到具体实践的知行合一,做到真学真信真忠诚,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司法行政工作实处,创造党和人民认可的工作实绩。


廖荣辉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担当、善作为,不怕困难,不怕矛盾,勇于创新开拓,勇于革除积弊,勇于同一切不良现象作斗争,做到一切硬仗都能打,一切急难险重任务都能担。按照“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紧跟中央部署和上级步伐,大力推进“1+1+5”重点工作,着力从依法治市、行政立法、行政执法监督、刑事执行、法律服务等“五个聚焦”上展现新作为,努力把广州建设成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城市,使法治成为广州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稿件来源|市司法局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