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广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四个结合” 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教育效果

2019-07-08 22:3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锻炼,凝聚改革发展、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从6月下旬开始,广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持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

革命传统教育:寻找初心,感悟初心,坚守初心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廖荣辉带领党员干部分别走进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瞻仰红色遗址,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专题视频,聆听专题党课,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革命精神植根于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成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市司法局机关各支部、市潭岗强制隔离戒毒所、市特类人员强制隔离戒毒所、市戒毒管理局医院、市法律援助处、白云公证处分批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集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新华监狱、市禁毒教育馆、白云公证处、黄埔公证处来到广州农讲所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市松洲强戒所走进广州起义纪念馆。海珠公证处、花都公证处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红色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形势政策教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担起使命

海珠公证处邀请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就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授课,并通过观看粤港澳大湾区纪录片。法制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学习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就研究中心如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了研讨。市戒毒管理局医院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线、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深圳市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现场形势政策教育。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英德贫困乡村开展扶贫活动。

先进典型教育:示范引领,对表对标,创先争优

市司法局深入挖掘和宣传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对照身边典型、寻找自身差距”活动,局党委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渠道持续刊登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市岑村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广州起义纪念馆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现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7名援疆民警进行视频交流,共同学习援疆民警向权胜舍小家顾大家、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

警示教育:荡涤思想,筑牢底线,廉洁自律

市司法局党委在花都监狱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警示教育会。某职务罪犯进行现身说法。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震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将坚定信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筑牢红线。

市法制教育管理所组织全所党员、干部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影片《阳江市委原副秘书长、阳西县委原书记许培业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营造所内风清气正的学习氛围与良好作风。黄埔公证处组织党员前往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育廉馆开展警示教育。市禁毒教育馆组织全馆党员干部来到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市特类人员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共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旧址纪念馆接受廉政教育。

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时刻牢记我们曾走过的路,更加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党的事业和新时代广州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中去。

(稿件来源|市司法局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