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守初心,担使命 | 广州市司法行政系统监狱民警忠诚履职勇担当

2019-07-04 17:5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城市繁华喧嚣的背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默默无闻地坚守在高墙内,用勤劳和汗水守护一方平安,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他们就是广州市司法行政系统监狱人民警察。

优秀共产党员:梁海明

“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秉持“依法、科学、严格、文明执法”的理念,矫正扭曲的灵魂,帮助服刑人员重获新生。”


梁海明,现任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六监区党支部委员、副监区长、三级警长。他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做到了依法、科学、严格、文明执法,用青春和汗水帮助服刑人员重获新生。2019年,获评广州市司法局“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梁海明以身作则、不怕吃苦,认真贯彻执行“以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教育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切实做到落实各项制度,确保监管安全稳定。在罪犯的教育转化工作上,梁海明善于琢磨改造对策,深化对罪犯的个别教育,做到罪犯思想及时疏通,确保“安全问题,决不过夜”,防止事故发生。同时针对部分罪犯存在的实际困难,启动发放日用品等措施,给予人文关怀。

他乐于奉献,凡事从大局着想,舍小家、顾大家。去年7月,梁海明的母亲在老家滑倒,造成脊椎压缩性骨折,情况紧急。但由于此时监区发生了一起突发事件,他简单交待家人处理母亲就医事宜后,便一直留在单位处理应急处置工作,直到工作全部落实到位,才抽空回家看望病重的母亲。

优秀共产党员:张玉蛟

“以勤奋好学、如饥似渴的态度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矫治水平和办理刑务案件水平,成为刑罚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


张玉蛟,现任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四监区党支部委员、副监区长、三级警长。他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履职的能力和水平。2019年,获评广州市司法局“优秀共产党员”。

花都监狱前身是广州市第一劳教所,2013年11月,正式挂牌成立监狱收押罪犯。刑务与矫正办公室也应势组建成立。作为该科室首个工作人员,面对一无骨干、二无经验的处境,张玉蛟没有退缩,以如饥似渴的态度学习刑罚业务知识,并多次到兄弟、上级单位“拜师求学”。不到半年的时间,花都监狱的刑罚执行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特,得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检察院和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的高度肯定,被评为办案放心单位。

2017年8月,张玉蛟走上监区领导的岗位。在这个全新的岗位上,他在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严标准高要求地完成了其分管的刑罚执行工作。两年来,他办理的减刑案件均能按时高质量完成,没有一例错案漏案发生。同时,在教育改造工作中,张玉蛟一方面积极提升监区文化建设水平,先后打造监区舞狮、安塞腰鼓品牌;另一方面组织服刑人员积极参加监狱各项文化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优秀共产党员:王凯

“不忘初心,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我们应该永远铭记在心,并付诸于行动。”


王凯,现任广东省广州新华监狱一级警长,目前在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支援工作,负责狱内侦查工作。他爱岗敬业、勤于思考、乐于奉献,确保在押罪犯和探视人员身份核查工作及时、稳定、有效完成,为在押罪犯的管理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王凯积极进取,勤于学习。他积极参加监狱组织的各项技能培训和考核。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无论是跟班学习还是负责专项工作,他在努力学习狱内侦查业务知识的同时,主动向其他同志学习请教。他常说:“只有自身素质提高了,才能干好工作,才会永葆本色。”

“不忘初心,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我们应该永远铭记在心,并付诸于行动。”对待工作,王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经常下监区深入调查研究,摸清犯情动态和特点,主动、积极地发现线索及隐患,采取超前的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在押罪犯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稿件来源 | 市司法局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