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守初心、担使命 | 广州市司法局深入一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9-06-27 17: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广州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7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带队到五华县龙村镇洞口村,贴近贫困村民守初心、担使命,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指导工作。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市司法局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的目标要求,想方设法提升扶贫质量,与省科学院联姻,走科技振兴、科技致富的路子,邀请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的专家到村考察、寻找产业项目、开展科技培训。经过两年多的实践,成立了3个龟养殖合作社,通过培养致富带头人带动26户贫困户家庭养殖,龟养殖产业已成为五华县的“一村一品”。


廖荣辉与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陈金平副所长、广东省特种经济动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主任龚世平博士、五华县政协副主席胡荣华等一起组织了脱贫攻坚科技下乡活动,为“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产学研基地”落地洞口村揭牌,给养龟贫困户免费赠送价值1万多元的龟苗、饲料、科学养殖书籍,并由龚世平博士现场为村民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科学养殖课。

廖荣辉来到市司法局在村内帮扶建设的“思源创业基地”电子厂看望正在上班的就近就业的贫困村民,询问生产效益和工资收入情况,并勉励由市司法局引进的该厂法人代表广东奔达电子厂总经理李敏把善事做好,把好事做实,切实让村民增进收入。


廖荣辉一行走进位于村内半山腰的茗鼎茶叶公司,与公司总经理温其金座谈,一方面对其致富不忘乡亲、返村带动贫困户种植茶叶的善举表示感谢,另一方面,也对茗鼎茶叶公司在梅州第一个申请QS认证、成功评定为全省“一村一品”表示祝贺。

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左彪,局政治部副主任、扶贫办主任杨松长,局办公室主任苏喜斌,市潭岗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许安安等参加活动。

(稿件来源|市司法局政治部)